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營利事業所得稅

搜尋結果

2024/02/15
每期加值型營業稅的進項與銷項,往往與發票的開立相互勾稽。而營業稅的進項、銷項,又同時影響到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收入與成本費用的數額。  
2019/06/26
行政院於民國108年4月11日通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以下簡稱「專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此次專法之適用對象,包含營利事業匯回其境外(含大陸)轉投資事業(具控制力或重大影響力)投資收益。營利事業是否應申  
2019/03/06
為提高外國事業利用自由港區事業加值服務之誘因,以提高我國自由港區之競爭力,我國自民國(以下同) 98年起,有免徵相關營利事業所得稅之規定,即「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第29條及「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第35條之規範,適  
2018/11/28
近年,由於網路科技逐漸普及,利用網路跨境購買勞務或貨物越趨頻繁,亦使跨境電商報繳我國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之相關爭議一一浮現,促使我國政府推動有關跨境電商課稅之法令規範變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