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逃漏稅

搜尋結果

2022/08/11
稅課收入是我國政府最主要的收入來源,超過2兆,約占70%。因此稅捐稽徵法(下稱稅稽法)作為我國稅捐之稽徵的根本法律(稅稽法第一條),也關係著公部門財務的守門。  
2021/12/23
近年來有多家廠商被控向虛設公司或有合作關係之公司買發票、製造虛假金流、報假帳,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及稅捐稽徵法相關規定,移送檢調進行調查 。據了解,這些廠商因成本考量,向中國大陸廠商大量進貨,經過自行整理、包裝後,透過自己  
2021/08/05
洗錢防制法(下稱洗防法)第2條規定:「本法所稱洗錢,指下列行為:一、意圖掩飾或隱匿特定犯罪所得來源,或使他人逃避刑事追訴,而移轉或變更特定犯罪所得。二、掩飾或隱匿特定犯罪所得之本質、來源、去向、所在、所有權、處分權或其他  
2019/01/02
為打擊逃漏稅及因應國際反避稅之趨勢,多數亞太地區國家,包含香港、日本、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已於2017年度開始執行共同申報準則(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簡稱CRS)  
2018/11/28
近年,由於網路科技逐漸普及,利用網路跨境購買勞務或貨物越趨頻繁,亦使跨境電商報繳我國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之相關爭議一一浮現,促使我國政府推動有關跨境電商課稅之法令規範變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