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鑑識會計

搜尋結果

2019/10/02
鑑識會計服務的目的,在「協助釐清真相,解決經濟爭議」,其服務範圍,應取決於工作的性質。儘管有些人認為鑑識會計服務等同舞弊調查,或者將其大分類為:訴訟服務及調查服務。  
2019/04/03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審計人員的主要工作就是能夠發現舞弊的計謀。但是,對於審計人員來說,除非是進行舞弊詐欺調查案件,否則解決舞弊指控並非其主要的審計工作。然而,當發現舞弊詐欺計謀時,受害者和一般大眾還是都認為審計會計師應該發現  
2018/08/15
台灣的鑑識會計(Forensic Accounting),在大陸有二個名稱:「法務會計」與「司法會計」,法務會計和司法會計是同一種技術學科在不同法律體系下的不同實現與發展,二者的本質是一致的。  
2018/04/9
鑑識會計主要為跨越會計與法律兩個領域,而這兩個領域追求的目標與著眼處常有不同。社團法人台灣舞弊防治與鑑識協會,同時也是國際舞弊稽核師協會(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Fraud Examiner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