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金融科技

搜尋結果

2021/07/1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母親Maye Musk近期推出了一款名為「鑽石恆久遠」 (Diamonds Are Forever)的NFT數位收藏品。甚麼是NFT(Non-Fungible Token)?  
2020/08/13
上篇我們介紹了幾個智能合約的主要缺失,本篇要來延續智能合約審計此一主題分享一些其他類型的缺失。對於部分困擾我們生活的蚊蟲,可能曾經聽過可以使用塑膠瓶加上蜂蜜自製捕蚊器抓捕之。  
2020/07/16
何謂審計?相信月旦會計財稅網的讀者再熟悉不過。簡言之,審計是以合理有系統之程序,對受查者經濟活動之有關聲明,客觀地蒐集證據,加以評估以定其符合既定標準的程度,並將查核結果傳達給利害關係人的過程。而智能合約的定義,如金融科  
2020/05/14
拜占庭是東羅馬帝國的首都,由於拜占庭羅馬國土幅員遼闊,每支軍隊間之駐地相隔甚遠,帝國軍隊調度與征伐須透過信使傳遞訊息。當發生戰爭時,要如何確保將軍們皆能配合所制定之行動計畫? 如果將軍中有叛徒欲破壞行動計畫,要如何解決?  
2020/03/05
根據美國專門提供人資服務與職場社群的平台、知名上市公司領英(Linkedin),於一月所公布之「2020企業最需要之硬實力與軟實力,除文中提到的軟實力(如創意、適應力等)外,其中硬實力之排名中第一名為區塊鏈、前五名中包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