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分離課稅

搜尋結果

2021/02/08
農曆過年前,各家公司陸續舉辦尾牙,不可免的是尾牙上的抽獎活動,有的是公司準備,有的是其他客戶贊助。員工收到理所當然會覺得是禮品,但在稅務上是否應課稅?仍有必須留意之處。  
2019/12/23
營利事業房地合一的課稅範圍與個人規定相同。課稅方式與現制相同,出售房地所得屬財產交易所得,應併入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依稅率20%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非分離課稅)  
2018/03/13
台灣銀行的行員卻告訴你們,中獎的彩券是「認券不認人」喔!若是無法提出「合資證明」,你們只能有一個人代表領受獎金,領獎之前要先依照所得稅法第88條規定扣繳20%後,而「分紅」的獎金還有可能還會被課徵「贈與稅」喔!  
2018/02/07
2018年1月18日立法院稅改案終於三讀通過,確定提高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幼兒學前教育特別扣除額,也對於股利所得提供兩種計算方式,合併或分離課稅,提供選擇。此外,中小企業的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可以分成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