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查核證據

搜尋結果

2024/04/16
於某些情況下,自截至查核報告日所發生之事項取得查核證據,可提供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例如,過時之產品於財務報導期間結束日後出售價格,可提供其淨變現價值估計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  
2023/04/06
「查核證據」為支持查核結論最重要之依據,同時也是會計師涉訟時,雙方訴訟攻防重點。審計準則(TWSA)第500號(原審計準則公報第53號)針對查核證據設有原則性規範,要求查核人員應設計與執行查核程序以取得足夠及適切查核證據  
2022/04/08
查核人員設計及執行「風險評估程序」及相關作業所取得之資訊,並非基於蒐集個別項目是否存有重大不實表達,而係尋求支持所評估重大不實表達風險水準之查核證據。  
2022/03/25
當執行風險評估程序同時取得可驗證及可反駁管理階層聲明之證據時,查核工作底稿可能包括查核人員如何評估該等證據,包括評估查核證據是否對重大不實表達風險之辨認及評估提供適當基礎所作之專業判斷。  
2022/03/10
查核規劃作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協助查核人員「計畫」何時執行查核程序?執行何種查核程序?執行多少查核程序?規劃作業完成後,查核人員即可據以執行,蒐集足以支持查核結論之查核證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