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201810 (10期) 台灣無形資產評價制度(下)【本月企劃】
中文篇名

台灣無形資產評價制度(下)【本月企劃】

英文篇名

Intangible Assets Valuation Institution in Taiwan (II)

作者

蘇瓜藤

閱讀核心

本文探討台灣無形資產評價制度之相關議題。在簡單介紹2017年「產業創新條例」之修法及其影響後,本文分析台灣無形資產評價制度的發展脈絡,以及討論台灣無形資產評價制度發展中面臨的一些問題,並據以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與期許。

延伸學習

評價之目的大致分為交易目的、財務報導目的、訴訟目的、稅務申報目的等,而評價標的視評價目的不同,可能包含整體企業、部分資產與負債,或單獨的一項資產,評價工作需要會計學、財務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科技等跨領域之知識。產創條例為我國無形資產評價制度基礎,而對於完備的評價制度及評價產業的建置,實為值得繼續努力的目標。

關鍵詞

產業創新條例智慧財產無形資產評價資料庫

刊名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期數

201810 (10期)

起訖頁

017-032

出版單位

元照出版公司

DOI

10.3966/252260962018100010002  複製DOI  DOI查詢

QRCode

上一篇

「一日市長幕僚」的「學姊」效應【會計科普】

下一篇

無形資產評價主體之管理機制【本月企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