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201910 (22期) 「危老重建」究竟重建了什麼?【本月企劃】
中文篇名

「危老重建」究竟重建了什麼?【本月企劃】

英文篇名

What on Earth Does “Reconstruction of Urban Unsafe and Old Buildings” Reconstruct?

作者

柳慧燕

閱讀核心

人口密集的都會區集合住宅,建築物公共安全課題日趨重要,不管是整個建築物的結構問題或消防安全上的維護,都是不能不面對的。當屢屢有火災發生,有多少人能自防門前火呢?以嚴謹的現代建築、消防法規來設計建造的住宅,才能真正保障居住便利與安全。與其忍受修不勝修的老宅,還不如重建一棟新屋來得自在。

延伸學習

本文分析了「危老重建」及「都更」兩者在處理地基面積上的標準、住戶同意的門檻,以及配合計畫的獎勵上有哪些差別。此外,也從原住戶角度來思考各種重建方式各有哪些利弊、對年輕族群所帶來的影響等等,讓民眾用最划算的費用、在最短的時間,原址重建自己的家。

關鍵詞

危老重建地震容積獎勵時程獎勵高齡社會

刊名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期數

201910 (22期)

起訖頁

016-025

出版單位

元照出版公司

DOI

10.3966/252260962019100022002  複製DOI  DOI查詢

QRCode

上一篇

重現實相【會計科普】

下一篇

危老房屋重建的契約思維──以「合建契約」為中心【本月企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