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1803 (3期)

反避稅——CFC及PEM之衝擊

稅法上規範「受控外國企業(CFC)」,係為防杜企業或個人於低稅負國家或地區成立受控外國企業,保留原應歸屬我國營利事業或個人之所得,規避納稅義務。此外,稅法上亦規範「實際管理處所(PEM)」,係為防杜實際管理處所在境內之企業,透過在其他國家或地區登記設立,以形式法律登記轉換居住者身分,規避納稅義務。本企劃將探討受控外國企業法制中,關係人及關係企業、重大影響力、實質營運活動之判斷、投資收益、虧損扣抵、國外稅額扣抵之計算及其他權利義務關係,亦探討實際管理處所法制中,稽徵機關之認定標準與調查程序,及外國營利事業在稅法上之權利義務關係。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