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1903 (15期)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AI應用大爆發

近年的資訊科技發展中,有一個相當炙手可熱的名詞:「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根據資誠聯合(PWC)發表的《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報告》,AI已在醫療、汽車、金融服務、運輸、物流、技術、通信、娛樂、零售、能源及製造業等產業,已經創造出有別傳統的產業經營模式,AI產業應用已經擴散及深入到各種應用情境與領域。此外,市場研究業者顧問公司Gartner預估人工智慧對勞動市場的衝擊,2020年起,AI將減少180萬個工作機會,但也同時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而到了2021年,透過AI可創造2.9兆美元的商業價值。

因運算能力的顯著提升以及數據的大量累積,AI應用呈現爆炸式的成長,透過AI解決人類問題大大上升,各行各業必須要思考如何將人工智慧導入應用之可能性。在面對未來全球在AI應用新浪潮,未來即將全面啟動人類的新生活模式及產業應用,將會帶給社會更多未知的機會與挑戰,本期企劃主題「人工智慧時代來臨:AI應用大爆發」將探討AI在稅務應用的可能性、如何在資安上的應用、在審計應用的關鍵因素以及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