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2202 (50期)

房地合一稅非自願交易爭議探討

政府為了抑制短期炒作不動產,並且防杜個人藉由設立營利事業短期買賣房地來規避稅負,從110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房地合一稅2.0,除了延長個人短期交易房地適用高稅率之持有期間之外,營利事業亦比照個人依持有期間按差別稅率課稅。此外,財政部另制定適用高稅率之例外規定的配套措施,公告適用個人及營利事業非自願交易房地情形,可適用20%較低稅率,這是為了避免個人及營利事業因非自願性因素短期內交易房地而適用高稅率課徵所得稅,產生不公平的狀況。本月企劃「房地合一稅非自願交易爭議探討」將從少數共有人非自願出售不動產、未成年子女分割繼承取得、行政法院判決案例等角度深入探討。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