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王萱雅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 資深律師

發表日期:2020/3/24(二)

講座名稱:公司常見的稅務法律議題─從商業會計法談起

內容簡介


主講人

王萱雅 │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


  公司稅務常見法律議題,本次將從「商業會計法」出發,透過系統性重點說明與數案例解析,帶出一般公司日常看似平凡卻非常重要的各項法定義務與如違反時所帶來的法律風險。身為專業代理人、會計師、記帳士在提供專業服務時,應該要留意那些法律風險?如果是公司經營者、公司主管或公司財務主管及相關從業人員,可以透過這堂課後再一次檢視思考公司內部管理作業流程是否有需要更新或調整,以減少可能的法律風險發生。

  再者,將談「稅捐稽徵法」的稅捐責任部分,此部分在實務案例往往與商業會計法刑事責任有連結,本此講座一併解析目前司法實務作法及最新稅捐稽徵法有關部分的修法動向並分析相關的影響。

【講 綱】
★商業會計法面面觀
.那些人該特別留意?
.法定義務
.法定刑事責任
.法定行政責任
.實務案例說明

★稅捐稽徵法之稅捐責任
.常見稅捐刑事類型
.法律要件與刑事責任 .修法動向重點說明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