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鄭立德  企管顧問公司 首席講師

發表日期:2020/10/26(一)

講座名稱:如何與稅局人員溝通談判,共創雙贏

內容簡介
 

  會計師與記帳士等專業人員,對於與稅務人員溝通談判這件事一定不陌生,因為稅捐的調查本來就是稅務人員的重要業務項目之一,但稅捐的調查經常是在事實經過後的一段時間,有時事實的真相已不明了,如何認定課稅的事實存有爭議時,協商乃是必要的程序;此外,縱使是事實證據明確,應以什麼樣的法律條文解讀這件事實,有時稅務人員與專業代理人也有意見分歧之處,就如蘇軾在題西林壁第一句「橫看成嶺側成峰」,端看從那一個觀點去解讀法令,這也需要雙方去溝通談判。

  上述的案件,當然也可循法定的行政救濟程序,去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由上級機關或行政法院裁判,但這真的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嗎?本講座請談判專家來解析如何如何與稅務人員溝通談判,共創雙贏?

主講人

封昌宏 │成功大學法學博士

主講人

鄭立德 │ 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及首席講師

【大 綱】
  • 稅務行政救濟的成本與效益
    有形的成本與無形的成本
    有形的效益與無形的效益
  • 稅務案件協商的優缺點
    協商就是妥協不追求事實真相
    事實求是追求事實真相的後果
  • 適合協商案件的類型
    事實真相不明無法查證
    事實真相查證成本極高
    法令適用具爭議性
  • 如何與稅務人員溝通談判?
    輕鬆學談判的5W1H
    我教的不是談判,是人性
    將心比心的有效說服力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