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審計品質

搜尋結果

2021/10/13
財務報表編製工作主要係提供資本市場重要之財務資訊;但證券投資市場常可見證券詐欺犯罪之案例,且常見有其犯罪歷程。如何監理會計師之審計品質,亦成為強化專家監督職能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  
2021/03/31
近期臺灣不斷驚傳KY股涉嫌財報造假,負責簽證之會計師及製作底稿之職員,相繼被認定因涉案嫌疑重大而列為被告。過去財報不實類型,常見以循環交易、進銷折讓或浮增金額及開立虛偽不實發票進行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資產,此非法手段嚴重  
2021/02/03
為擴大我國資本市場規模,促進資本市場國際化及金融商品之多元化,鼓勵海外臺商回臺上市(櫃),「根」留臺灣,自2008年開放KY公司來臺掛牌,以期盼提升臺灣資本市場之競爭力。  
2021/01/20
近期發生生技股王驚爆董事長失聯,總經理、財務長、稽核主管等高層先後求去,疑掏空公司且財報不實,股價已停止買賣淪為壁紙。主管機關調閱會計師工作底稿後,以會計師未依風險執行有效查核程序、未查明機器設備是否提供擔保、相關期間財  
2020/12/23
會計師於決定是否採用專家報告時,按公報規範應考慮受查項目對財報整體之影響程度、受查項目之性質、複雜程度及其發生錯誤之可能性、與受查項目有關而可資利用之其他查核證據,並應與專家溝通工作之目的及範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