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難斷醫務事──醫療過失責任與醫療糾紛鑑定

文章發表:2018/02/14

清官難斷醫務事-醫療過失責任與醫療糾紛鑑定

本書探討醫療過失責任與醫療糾紛鑑定,除整理相關學說理論與實務見解,解釋上也兼俱法律經濟學及法學實證分析觀點,涵蓋範圍包括實體法上一般醫療過失民、刑事責任及其構成要件、醫療過失判斷的困境、醫師告知義務的急速擴張、組織醫療的法律責任,並涉及程序法上醫療糾紛鑑定的實證研究、實證醫學及臨床準則應用於法庭作為醫療糾紛攻擊防禦工具,以及相關法律經濟學分析等熱門議題。

醫療糾紛所衍生之法律問題,對醫病雙方而言,不僅攸關其自身權益的保護,也影響到醫病間互動關係的發展,近年來更因醫療事故涉訟之案件急遽增長,而廣受各界關注及重視。謹此企盼本書可收拋磚引玉之效,挹注多元論述供作有識之士參考,互勉彼此為締造和諧之醫病關係而共同努力。

 線上購買

關鍵字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