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主持人

邵慶平 │ 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證券交易法中對於證券詐欺,除了設有第20條第1項的一般性規定外,對於涉及資訊不實、內線交易及操縱市場等,也有個別具體的條文予以規範。在證券交易法中,這些規定有著最深入的學理探討,也存在大量的實務判決,就此來看,證券詐欺法制可以說是證券交易法中最為重要的部分。

  在證券詐欺的規定中,責任主體的規範大不相同,立法論上與解釋論上均有探討空間。本次講座將以「法人」為核心,探討內線交易與資訊不實規定中責任主體規範所衍生的問題。

  「法人作為證券詐欺與內線交易責任」是我國法上的重要爭議。我們將分析相關實務見解對於此一問題的處理,並反思證券交易法第157條之1中針對主體加以規範的意義以及相關構成要件的解釋。而在資訊不實法制上,我們將介紹國內外學說及實務見解對於公司責任與次要行為人責任的探討,以使吾人重新思考法人作為責任主體的意義。

免費試聽

完整影音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