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業交易論壇(DEALS FORUM)

【內容簡介】

第一場(英文)

講 題:運用經濟概念分析各種交易背後的商業考量

報告人

Michael Klausner │ 斯坦福大學法學院Nancy和Charles Munger商業教授和法學教授


Michael Klausner在公司法,公司治理,商業交易和金融監管方面的著名教授和作者。他的研究包括公司治理的理論和實證分析,公司高管和董事的責任風險,證券訴訟,收購防禦,合同標準化以及商業交易的經濟學基礎。他負責監督斯坦福證券訴訟分析部,該分部擁有一個涵蓋證券集體訴訟和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行動的大型數據庫,目前他正在撰寫一本名為“交易:商業交易的經濟結構”的書。

在1997年加入斯坦福大學法學院之前,他曾是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白宮研究員,白宮政策發展辦公室副主任,吉布森公司法執業律師,華盛頓特區的鄧恩和克魯徹(Dunn&Crutcher)以及香港。 他為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威廉·布倫南(William Brennan)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的戴維·巴澤隆(David Bazelon)法官擔任職務。

主持人

王文宇 │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與談人

劉紹樑 │ 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

林郁馨 │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

何翊羣 │ 凱易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第二場

講 題:運用法經濟學分析商業交易?機會和挑戰

報告人

王文宇 │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王文宇教授目前擔任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並兼任比較法中心主任,以及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2004年2月至2006年6月曾借調至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擔任委員,在職期間代表參加OECD對我國競爭法制之Peer Review,接受70餘國家代表之詢答。

【相關著作】
公司法論
商事法(合著)
新公司與企業法
新金融法
民商法理論與經濟分析
民商法理論與經濟分析 
控股公司與金融控股公司法
BOT三贏策略(合著)
新修正公司法解析(合著)
金融資產證券化之理論與實務(合著)

主持人

劉紹樑 │ 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


與談人

陳民強 │ 理律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林嘉慧 │ 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人




月旦知識庫

關鍵字搜尋 經濟分析法經濟學契約自由


書籍推薦

更多相關圖書論著請至【商事法律】專區


影音推薦

更多相關影音請至【企業法律專區】

完整影音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