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主講人

古承宗 │ 成功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近年刑法類司、律試題改變為「一題」,講求答題本身必須呈現出富有邏輯的犯罪評價層次與高度的論證性,凡是純粹的見解背誦,或者過於形式的概念解釋,都已經無法應對當前新型態考試模式的改變。

  「本演講將以兩則實例作為講授主軸,其中一者以財產犯罪的解釋與適用為主,另一者則是結合財產犯罪的刑總議題,講者希望藉由此等實例解析的示範得以讓學生習得刑法領域的思辨技巧,提高刑法案例解析能力,學習如何有效率地解構案例事實、聚焦特定的法律爭點,以及將各種不同的見解有系統地分析與應用。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精確地掌握試題爭點,能深入分析學說與實務見解的核心意旨。

【講 網】
  • 案例解析方法導論

  • 所有權犯罪」與「整體財產犯罪」之解釋與適用
     (1)強盜罪與恐嚇取財罪的區辨
     (2)不法所有意圖與錯誤理論

  • 財產犯罪中的犯罪參與及中止等問題
     (1)共同正犯與幫助犯的區辨
     (2)犯罪參與的中止與脫離


免費試聽

完整影音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