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主講人

曾開源 │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


  本鑑識會計係整合會計、法律、財務、資訊等,亦或其他領域如工程、智慧財產等技術,用以偵查及發現舞弊。在偵辦與企業經營、證券交易或其他金流龐雜、帳冊繁多之案件類型中,若能引進專業會計師於偵查中協助,不僅能夠協助檢察官發現真實、於訴訟前階段節省人力物力,有時亦能促進當事人和解,若起訴時亦可提昇定罪率,是以在偵查中選任會計師擔任鑑定人進行鑑識會計已成趨勢。

  本講座邀請新北地方檢察署曾開源檢察官就其偵辦案件,如何與會計師、當事人、告訴代理人、辯護人商談選任鑑定人及相關事宜分享心得,特別是鑑識會計在現今實務運用中可能遭遇之困境,能藉由本次分享,讓與會者對鑑識會計偵查實務之運作情形有進一步認知,亦增進會計界與檢察官之互動,得以發揮鑑識會計最大之效用。


【講 綱】
  • 鑑識會計於刑事訴訟之地位
     (1)事涉會計準則於個案之解釋涵攝
     (2)牽涉多家公司數會計師製作之財報
     (3)證交所與會計師之認定結果不同
     (4)未公開發行公司公帳私帳不分
     (5)金流繁雜、交易項目次數眾多
     (6)當事人聲請
  • 鑑識會計實務操作
     (1)調查專案之程序
     (2)交互詰問
  • 實務現狀及結語


免費試聽

完整影音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