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審計


                                                                        審計學應考攻略──以重大性為例解析

文章發表: 2024/03/13

審計學係會計師考試學科中非常重要的科目之一,對一般考生而言,尤其是對審計沒有實務經驗的學(考)生而言,在學習及答題中可能相較於會計學科或法科會有較大的困難。

成管會


                                                                        全部成本法及變動成本法會計處理之差異

文章發表: 2024/03/20

企業為了滿足不同需求及目的,對於存貨可能採用不同的成本制度。於對外的財務報導中採用全部成本法(full costing),該法將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變動及固定製造費用均視為產品成本,其成本將於存貨實際出售時,才認列為銷貨成本,此方法符合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AS 2)之規定。

 

高會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考點分析—合併每股盈餘

文章發表: 2024/04/23

過去會計師考試中,高等會計學之考題重點一直有避險會計,但這兩年似乎熱度稍有減退;而這兩年之出題方式變成較為分散,冷門觀念雖較少出現,但取而代之的,卻是在各章節平均出現,因此在準備考試上,將變成各章節均需充分瞭解其基本觀念,避免上考場後對於考題一籌莫展,無法下筆。本文係針對另一考點重點,合併每股盈餘詳加說明,以使考生對於該章之觀念更加熟悉,並釐清一些考試上的觀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