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201906 (18期) 無經濟實質境外公司大滅絕,海外資金何去何從?【本月企劃】
中文篇名

無經濟實質境外公司大滅絕,海外資金何去何從?【本月企劃】

英文篇名

Offshore Companies Are Going to Extinct, Where the Oversea Funds Should Go to?

作者

林宜賢

閱讀核心

開曼與維京群島政府施行的經濟實質法案確立了境外公司若無法達到實際營運與誠實納稅的要求,將遭受滅絕的命運,建議企業應儘速將各種商業活動產生的所得,歸回到實際執行業務的處所申報繳稅,以降低集團整體有效稅率與被重複課稅的風險。

延伸學習

在全球反避稅潮流下,世界各國簽訂「共同申報準則」,低稅負國家施行「經濟實質法案」,其共同目標不外乎:在資訊透明租稅合作環境下,確保價值創造地與利潤分配地一致。

關鍵詞

海外資金稅務居住者經濟實質資訊交換境外公司

刊名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期數

201906 (18期)

起訖頁

017-023

出版單位

元照出版公司

DOI

10.3966/252260962019060018002  複製DOI  DOI查詢

QRCode

上一篇

創意與控制(下)【會計科普】

下一篇

台商重組境外投資與資金回台宜妥善規劃【本月企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