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2209 (57期)

國際SPAC發展現況探討

2020年為美國資本市場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最火熱的一年且爆發性成長,估計佔當年美國IPO接近一半的總案件數量,其中以科技、電動汽車以及綠色能源為主要熱門的產業。但在2022年因隨著相關管理法規愈加緊縮,並且受到升息以及股市重挫等市場不確定性之影響,這波SPAC熱潮似乎出現消退現象。本期企劃將從探討SPAC引進台灣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及影響出發,再深入解析此交易架構中之投資人權益保障問題以及稅務問題,最後介紹香港及新加坡SPAC制度,從引進、遇到之困難及解決過程,提出對台灣的啟示。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