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證照記帳士在職先考記帳士,就能克服忙季輕鬆準備會計師!

在職先考記帳士,就能克服忙季輕鬆準備會計師!

文章發表: 2019/10/18

大君︱某四大事務所審計部、具記帳士證照、輔大會計系畢業

大學讀會計系,大多數人的想法都是為了日後好找工作,大君也認為在商領域裡,會計的專業技能比企管更具體一些,就業機會與選擇性更高。如其所願,他一畢業就拿到四大事務所審計部Offer,跟我們分享了職場與校園的最大不同處。

查核應用與學問的差距、公司法和證交法不斷修訂

 大君:學校所教的查核,跟會計師事務所應用上有出入,例如流程、查核證據等差異頗大;公司法、證交法更常接觸到新的修法,與股東會、董事會等實務上有更多連接。

工作兩年多,如果不具備會計師或記帳士這些牌的話,升遷無法這麼順利,所以我即便在職也要準備考試,長遠來看證照必須要有,待遇會比較好。建議大家在進事務所之前,無論是記帳士或會計師證照最好都先考到。

在學取得記帳士效率最高,同時奠定會計師考試基礎。

就考科來講,記帳士有點像會計師的前哨戰,會計、稅法、商法都是重疊的。大君便是透過高點會計師課程,連帶考取記帳士。

大君:我以會計師事務所在職身分提醒大家,在學期間考上記帳士是非常有效率的事情;如果已經在工作的話也沒關係,記帳士難度相對沒那麼高,例如我持續有在上會計師課程,以此作為輔助並保持信心,考取機率很大!

Q:你怎麼調配念書時間?

大君:在職生的話我建議5~10月把會計、稅法、商法都念一遍,在11月考到記帳士;明年8月考會計師更能如魚得水。整體來說1月年報到5月稅報期間都算忙季,所以5~8月有點來不及準備會計師所有科目;但因為共同科目其實差不多,可以將記帳士考試當作第一次的練習,再念第二輪去考會計師,我相信會有更好的成績。

 

尤其使用函授上課可以重複聽講與調整速度,我念第二輪的時候,不熟悉的科目會把函授拿出來再看一次,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尤其使用函授上課可以重複聽講與調整速度,我念第二輪的時候,不熟悉的科目會把函授拿出來再看一次,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記帳士,112記帳士,會計學概要,考後解題,曾繁宇老師,證照考試,高點會計網
記帳士,112年稅務法規,考前題示,講座,施敏老師,證照考試,高點會計專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