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醫病關係Ⅰ──醫療契約篇

文章發表:2018/02/14

解讀醫病關係Ⅰ-醫療契約篇

本書以說明同意原則為核心概念,依契約、無因管理、與侵權行為之債法原理,解說醫病民事關係的完整體系,共分為二冊。

本冊書以解說醫療契約為主題—醫病關係的發生以契約為常態,醫療事故的處理亦因法律的增修而有回歸契約法之趨勢,因此,對醫療契約更深刻的掌握,應是刻不容緩的要務;作者特就醫療契約之責任主體、契約成立之始點與範圍、契約之性質、有名契約之適用、以及契約債務本旨等詳為解說。鑑於對醫療行為特性的精準認識是正確論斷醫病關係的前提,故作者特於本冊書前段,以法學觀點解說醫療行為之特性,作為導論。

本書援引豐富的國內外學說與實務見解,作者以其醫療與法律跨領域背景作成專業細膩的評析,內容適合修習醫事法學之學生研讀,亦可做為學術研究或實務工作者之參考。

 線上購買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