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溝通技巧70案例(附專家講評)

文章發表:2018/02/14

醫病溝通技巧70案例(附專家講評)

臺灣的醫療糾紛80%是起因於醫病溝通不良;有一半的病人對病情及治療內容不甚瞭解,與醫師也沒有良好的溝通。以技術導向為目標的醫學教育普遍欠缺培養人文素養、社會關懷、文化認知、以及建立醫病關係技巧的課程。醫病溝通的功能在求與病人及其家屬達成醫療共識,進而求能順利完成疾病的診斷及治療。

作者張念中教授由2005年秋天起,以自己、親友遭遇到的,及看到、聽到的在各醫院門診、病房,發生之實際個案,包括實際醫療糾紛及醫療不良事件為藍本,將所有個案改寫、做潤飾後,編寫成臨床實際案例集,合計有70個案例。每一個個案均冠上標題及摘要,並附帶討論及專家講評,希望能對醫界同仁及社會大眾了解全人醫療、醫學倫理、醫事法律,並應用於日常診療能有些許助益。

 線上購買

關鍵字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