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人:林萍章  長庚大學醫學院外科 教授

發表日期:2016/4/26(二)

影片長度:00:22:56

講座名稱:跨越醫學與法律 醫事法的未來與方向


跨越醫學與法律 醫事法的未來與方向

林萍章主編訪談紀錄

1.請問您想要攻讀法律學位的目的是什麼?醫師的身分有沒有對您造成什麼影響?
2.請問攻讀法律,會不會影響您的醫師專業,或是造成什麼衝擊?
3.因為同時具有醫師與法律兩項專業,假使在工作的過程中,這兩項專業造成了衝突,您通常會選擇用什麼樣的立場去看待或是處理這樣的衝突?
4.假如請您給予後輩建議的話,您認為若是進行跨領域學習應該要注意的是什麼?
5.從醫師到法律,其實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請問您在學習的過程中如何分配您的時間?
6.請問您對選擇兩項專業學習的建議是什麼?
7.兩種專業的學習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請問您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分配上給予建議?
8.請問您為什麼願意擔任月旦醫法報告的總編輯?您對這份雜誌的期許或願景是什麼?
9.您向來很關心醫療刑法相關議題,請問您認為目前臺灣的相關法制上有什麼不足之處?未來應該進行何種改進或是修法方向?
10.請問您結合法律與醫師的專業後,對於民法方面的損害賠償有什麼看法?
11.請問您認為未來談灣醫事法的大趨勢應朝向哪些方面發展?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