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人:吳志正  優生婦產科 主治醫師

發表日期:2016/4/27(三)

影片長度:00:27:28

講座名稱:醫法雙修的生命映象


重新檢視醫病關係 醫糾法的必要性

吳志正主編訪談紀錄

1.請問影響您從醫師身分攻讀法律的動機是什麼?
2.請問您攻讀法律系後,有達到您真想要的目的嗎?
3.請問在整個念法律的過程當中,您覺得影響您最深的一些感想或是過程是什麼?
4.假如請您給予後輩建議的話,您會用哪一種身分對後輩做出建議?
5.請問從醫學到法律,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領域,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您是如何分配學習時間,可以同時學習到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知識?
6.因為您具有醫學與法律這兩種專業背景,請問您會將自己放在哪一種專業做定位?這些定位會不會影響您選擇領域的文獻或視相關書籍的閱讀?
7.您向來關心醫療刑法的相關問題,請問您認為臺灣目前的相關法制還有什麼不足之處?未來應該進行何種改進與修正?
8.請問您覺得未來醫事法進行修訂時,它的修訂趨勢應該是什麼?
9.目前醫糾法常被作為討論議題,請問您對醫糾法有什麼樣的看法?
10.請問如果從醫學與法律的問題角度來看,醫學鑑定顯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請問您對它的看法是什麼?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