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名

24、書證審查制度在醫療糾紛民事訴訟中的作用

中文摘要
    醫療糾紛案件是民事訴訟中的熱點和難點。法律規定,審判人員應當對證據進行審查判斷,在醫療糾紛民事審判中,審判人員也應當對作為證據的醫學資料進行審查判斷。但由於大多數審判人員醫學專業知識的欠缺,難以對醫學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合法性作出清晰的審查和準確的判斷,使得後續的醫療鑑定和案件審理均受到不利影響。具有醫學專業知識的法醫學鑑定人進行的書證審查能夠對醫學資料是否具有真實性、完整性、合法性及醫學資料是否能夠作為醫學鑑定的依據提供明確的意見,使得醫療糾紛民事訴訟不再成為難點,有利於和諧醫患關係,和諧民事訴訟,創建和諧社會。
起訖頁

136-140

書名

侵權法背景下的民事侵權與智慧財產權實務——北京律師論壇(民事侵權、知產業務卷)

年月

2010/11

出版單位

燕大元照‧北京大學出版社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