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證照會計師CPA取得證照考後覺得工作更有成就,定位也更明確!

取得證照考後覺得工作更有成就,定位也更明確!

文章發表: 2020/03/06

彭瑞瑩︱記帳士、會計師資格,目前任職會計師事務所

真正決定要考試,是在一次自助旅行之後

瑞瑩是國貿系畢業,第一份工作誤打誤撞來到了記帳士事務所,從事會計記帳、稅務申報的工作,雖然不是會計本科系,但就是做中學,當時僅覺得對會計事務工作不排斥,也沒想太多。後來因緣際會到了上市上櫃公司財會部門,處理每一季查帳還有財務分析的業務,工作很忙,也意識到生活不能一成不變只有上班下班,而除了工作的成就,還希望能獲得更多,她想改變自己。於是安排了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從上海到杭州,經歷了半個多月,這次旅行帶給她很大的衝擊,因為要自己決定每一件旅行中大大小小的事,還要有勇氣克服恐懼。這是一次人生的分水嶺,旅行之後回到台灣,她決定要每一年都給自己一個目標,第一年她先從較簡單的認證考試考起,先考了中小企業財務人員認證,第二年再考了記帳士,然後想到會計業最高的證照就是會計師,這個目標比較強大,而且不是會計系還要去學校修學分才能考,那時想無論如何先去上學分班,就算不考試也能補強自己的實力。而就在當時,也面臨到公司要搬遷,對瑞瑩來說通勤較遠,也趁勢思考了到底要不要考會計師,思考後下了決心便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全職準備會計師考試,因為也衡量不是本科系怕邊上班邊準備兩個都做不好,想全力拼拼看,所幸前面工作幾年有一點積蓄,家人也支持,她也告訴自己下定決心就一定要做到。

考取會計師之後,工作上的轉換

會計師共花了三年時間考取,第一年上高點面授課程,過了國文還有公司&證交&商會法、稅法,第二年由於考量面授通勤費時且自己的學習還算自律,以知識達函授課程來準備,也因課程展延一年的收看期限,剛好可搭上考試計畫,第二年過了成管會、審計,第三年過了剩下科目拿到會計師資格。

考取會計師之後,也找了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從記帳的工作轉換成查帳的工作,從申報稅務變成要處理更複雜的稅務問題,從面對公司變成面對客戶,也因為有私人企業財會的經歷,對瑞瑩在工作流程或與客戶互動上都有加分。而有會計師的考取經歷,在實務上如有牽涉到稅法或商法法規的議題,也因為對科目熟悉可以很快的解決處理,工作表現也更容易獲得老闆的肯定。

最後,瑞瑩鼓勵大家~投資自己,透過補習或學習,要下定決心,不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要有意志力,考試真的是8分努力、2分運氣,努力一定可以做到!!

知識庫

  1. 入職場前備好CPA證照,應徵、升遷、客戶往來絕對深受重視!
  2. 有CPA證照在事務所較得寵,具碩士專業素質更能應對客戶!

 

關鍵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