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報告人》

林佳和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 餘波盪漾的740…
    1.«…本號解釋豈能以此不明確的學術見解,來一統混沌的保險勞務契約的定性問題?»陳新民大法官,不同意見書
    2.Coram iudice et in alto mari sumus in manu dei...在法院前,臨大海上,我們都在上帝的手中後740,法院操作「勞工概念」事實上同如往昔…
  • 740與契約法
    1.Volenti non fit iniuria:個人同意之事、無不正義可言…Falsa demonstratio non nocet:當事人主觀意志優先於契約表示…何處探尋與定位「主觀意志」?
    2.契約實踐僅有通往特定法律關係的「法形式強制」(Rechtsformzwang)、甚至是積極的「類型強制」(Typenzwang)一途?主觀不再重要?
  • 《與談人》

    李荃和 │ 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

    免費試聽

    完整影音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