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家族企業

搜尋結果

2022/10/20
股權與不動產是家族傳承最常見的標的,一個家族企業在經過兩代以上的繼承,若沒有妥善的規劃,不論股權或不動產都會分散,形成一筆土地多人共有,企業的股權分散而導致經營權的爭議。因此,目前實務上已常遇到家族成員間想整合這些共有的  
2021/07/22
國際間行之多年的家族財富傳承規劃,我國近年開始越發重視,尤其是臺灣上市公司有70%是家族企業,老闆平均年齡為62歲,《經濟學人》也曾以「Taiwanese bosses are the Chinese-speaking   
2021/07/01
甲公司於新北市深耕多年,在父母親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之下,甲公司逐漸在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而一對兒女,也從在工廠嬉鬧玩耍的孩童,不斷成長,大學畢業後在外歷練數年,就回到公司裡面跟著父母一起打拼。  
2021/05/20
家族企業,是指家族成員中有人掌握企業經營權,例如,王氏家族掌握台塑企業經營權,或張氏家族掌控長榮企業經營權。  
2021/04/08
家族企業於財富傳承之股權規劃,均以企業永續經營為目標,期盼於世代傳承之過程中,仍保有家族於企業之經營地位。然而現實生活中,可見諸多企業經營權爭奪戲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