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李建良   、林昱梅   、王毓正   、傅玲靜   、林木興   、闕銘富   、張譽尹  

發表日期:2017/11/24(五)

影片長度:01:18:11

講座名稱:環境影響評估法草案的評估


【內容簡介】

  • 環評法從1994年底公布,實施到現在大概20多年,雖然20多年中有三次的修正。除了增加比較具有制度上影響力的公民訴訟條款,其他修正大體上沒有比較重大的修正。環境法從實施到現在沒有重大的修正。

  • 近來環保署針對環評制度實施20年後,希望結合各界以及過去的經驗還有制度運作上的優缺點,希望能夠對制度做重大的修正。目前已經提出一份修正草案,而且在尋求各界不同的聲音及修正意見。

  • 這次環評法的修正是比較重大的變革,但是整體來說,有關結構性的制度,例如:兩階段環評、環評制度結構並沒有更動到。另外有關比較核心的,例如:什麼是目的事業主管?什麼是開發許可?似乎並沒有比較清楚的規定,亞洲環 境法雜誌特別邀請以下專家學者就此次的修法提出相關法律見解。

  • 本場會議綜述刊登在亞洲環境法雜誌創刊號

主持人

李建良 │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

與談人

王毓正 │ 成功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林木興 │ 臺灣大學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

林昱梅 │ 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張譽尹 │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永信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傅玲靜 │ 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闕銘富 │ 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月旦知識庫

關鍵字搜尋 環境影響評估環評法公民訴訟


書籍推薦

更多相關圖書論著請至【元照網路書店】


影音推薦

更多相關影音請至【環境法專區】



0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