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將來納入適用勞基法

文章發表:2016/03/30


關於醫護過勞死的新聞時有所聞,因此有立委提出應將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規範,使醫護不再成為勞基法排除適用的對象。儘管對於應將醫護納入勞基法規範一事,各界均達成共識,同意應予納入適用,但是就何時應予適用一事,各方見解不同。

衛福部擬訂建立八年三階段的規劃,逐階段將醫師工時與勞基法的工時標準接軌,然而立委認為此一時程過久,盼能縮短此一時間規劃。但勞動部長於受質詢時認為,基於病人權益保障,加上現時醫師人數不足,無法現時立刻將醫護納入每週工時40小時的規定,僅能循逐年增加醫師人數及降低工時的做法下手。

延伸學習: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數位整合服務
產品服務
讀者服務專線:+886-2-23756688   傳真:+886-2-23318496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28號7樓

Copyright © 元照出版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轉貼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