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202012 (36期) COVID-19對內部稽核帶來什麼影響?【月旦時論】
中文篇名

COVID-19對內部稽核帶來什麼影響?【月旦時論】

英文篇名

What Impact Does COVID-19 Have on Internal Audits?

作者

林景新

閱讀核心

任何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難免都會遭遇到風雨,甚至是颱風或強震,只有步步為營、奉公守法,最終才能夠堅持到最後迎向海闊天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經表示:「COVID-19將會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而且這些生活模式的改變也將轉化成為另類的需求與商機,進而促使企業更積極、更有效率地學習如何跟上歷史的腳步,化危機為轉機,帶領企業及團隊成員迎接未來的挑戰,繼續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延伸學習

COVID-19對全球帶來巨大影響,企業或學校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且在不中斷工作與教學的前提之下,研擬採取遠距教學、遠距居家工作、禁止非必要出差及遠端視訊連線會議等方式,減少員工接觸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這也意外地使得筆電、網通、視訊設備及視訊會議軟體的需求量大增,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的商機,值得持續觀察,作為企業永續經營之參考。

關鍵詞

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風險胃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新型冠狀病毒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刊名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期數

202012 (36期)

起訖頁

064-071

出版單位

元照出版公司

DOI

10.3966/252260962020120036007  複製DOI  DOI查詢

QRCode

上一篇

從非營利組織特性看財團法人【本月企劃】

下一篇

關係人交易查核之審計品質缺失懲戒案例介紹【執業進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