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事務所稅稅念歷期

營業稅的進項憑證,到底什麼可以扣?
作家︱企鵝

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或許如同在南極環境的酷寒跟嚴峻,身長在寒冷環境的國王企鵝,每當惡劣的氣候來臨時,牠們會擠在一起防風禦寒。期許自己像企鵝般讓同行的大家可以得到溫暖,也可以在充滿挑戰的工作中,能成為水中蚊龍,自在的在海水中飛舞。

四大事務所小週記歷期

保險業金融資產重分類?
作家︱小威爾森

國中填志願以為會計系以後考上會計師就可以當公司”老闆”,想上班就上班想下班就下班,到了大學真正了解到會計師的行業性質的時候就知道以前的天真想法讓自己走上一條不歸路了,但其實會計人一路走過來從技職體系的高職會計科開始就對會計產生了興趣,雖然大學時期遇到了中級會計差點跟會計分手直接永不回頭,幸好遇見愛情顧問高點補習班,讓我死灰復燃,連續考取記帳士、會研所及會計師,也讓我順利進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雖然我的肝可能因此被摧殘殆盡,但至少到目前我還蠻享受這種有挑戰性充實的人生,期待在事務所與大家相見喔!!

我在公務機關會計科歷期

業務費審核注意要點(二)
作家︱肯尼

從以前開始就嚮往穩定的生活,在大學時期報名高點補習班,因為從小想成為公務員的初衷尚未改變,決定放手一搏為自己努力一次,也很感謝高點讓我實現我最初的夢想。目前在中央機關服務,對於未來的公務生涯充滿著期待,期許自己能在公部門有所貢獻。想了解更多關於公部門的情事,請再多注意我的專欄囉!

公職會計全攻略歷期

預算書整編工作
作家︱跳跳虎

我在高點教育體系下,三年內通過會研所、會計師、高考會計三榜考試。退伍後本想進入金融業,卻碰上金融風暴,機緣巧合下投身公職。目前於中央機關服務,期許自己如同跳跳虎,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公職人生各種挑戰,未來能在公部門領域上有所成就,對社會有所貢獻。對公部門服務有興趣的同學們,備考煩悶之餘可以打開我的專欄,由此瞭解會計人的公職生涯。

查帳員の365 Days歷期

實戰!投資損失稅務處理
作家︱小查理

嗨~~說到與會計網的淵源,我算是血統純正的高點人,從研究所一路考上會計師再到就業,都是高點會計培訓的。目前進入四大事務所之一擔任菜鳥查帳員,雖然每次都被客戶當成領組…...可能是長得比較成熟?陸續的經驗分享中不全然沒有抱怨,偶爾還是會偷渡一點點,絕對可以滿足您對事務所滿滿的好奇。總之,希望大家在閒暇之餘翻翻月旦雜誌外,也能看我的專欄緩解一下上班的鬱悶囉!

金融界打滾記歷期

業界小知識之「IFRS 17保險合約」簡介(下)
作家︱蛋黃哥

大學時期在高點汲取的學識,奠定了我在業界的基礎。具備會研所+會計師證照程度的我,入社會第一站選擇了金融業。現在是努力打拼的會計人,希望能藉由在公司的磨練成長;雖然工作沒有比會計師事務所忙碌,但是接觸面向都很專業。我會多與大家分享金融業的工作情景,若您對事務所以外的產業抱持好奇,就常來看我的文章吧!

國稅局的真情稅月歷期

扶養其他親屬,應以具法定扶養義務及扶養事實為要件
作家︱燭光

有一種光亮小小的,卻足夠在黑暗中指引方向,給人溫暖。我是技職教育出身,經過高點老師們的教導通過高考財稅,現任職於國稅單位,希望在我已知領域中,像燭光般地幫助考生與納稅人,讓我們一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國家更好!「身在公門好修行」,就是稅務機關公務員的最佳寫照。

事務所加油站歷期

事務所厚待職員,好康道相報! part 2
作家︱蚯蚓

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我期許自己像隻蚯蚓,在泥土中默默耕耘、努力奮鬥;蚯蚓是鬆軟土壤的大功臣、農民的好幫手,這是我想成為主管和客戶心目中的樣子。當土壤含氧量降低,蚯蚓就會爬出洞穴到地表透氣,在事務所的生活忙碌,可以偶爾抽離工作補充元氣和能量,擁有更多的空間和氧氣,才能再次回到土壤中堅守崗位。我是一隻蚯蚓,看似柔軟卻內在堅強,有超強的自癒再生能力,持續克服困難和挑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