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職場日誌事務所加油站會計師考前大補帖

會計師考前大補帖

文章發表: 2018/08/14

蚯蚓︱任職某四大事務所稅務組

炎炎夏日,時序已經進入八月,對會計人來說,是一個極具重要意義的月份。不少會計人整天窩在冷氣房裡,拼命K書做考前最後衝刺,為的就是一張提升自我價值的「會計師執照」。這張執照對於想在會計師事務所長期發展的人來說不可或缺,升遷甚至未來當上合夥人的簽字都非得要這張執照才行;而對於沒有這麼明確要朝向此條道路的會計人而言,會計師執照同樣是一種強力的專業證明,附在履歷上具有大大地加分效果。

接下來分享我的備考經驗,做好做滿這3個小撇步就對啦:

1.服用考古題萬靈丹

現在距離會計師考試不到一個月,時間非常緊湊,藉由考古題能快速切入重點,抓住考試的趨勢和方向。最重要的是,練習在有限的時間內面對白紙寫出答案,模擬考試的緊張感,才不會到了考場手腳慌亂,無法表現出應有的實力。這招尤其送給八月份才能請考試假,又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大考的在職會計人參考。

2.嗑書計畫不偏食

會計師考試總共考7科,排除國文不算,有6個專業科目。讀書就跟吃飯一樣,不能偏食,要均衡攝取,更須依照自己較缺乏的營養素加強補充!較弱的科目得花多點時間,從觀念加強到題目的練習,循序漸進;較強的科目則建議直接演練題目,再針對解題時所發現較不熟悉的章節去複習。因此在安排讀書計畫和時程上,可以對各科的強弱程度適當調整。請謹記會計師執照考試是要求「每科及格」,在準備時間緊迫下,先別要求完美,非得要拿高分;只要每科都有一定水準,把握考到及格,就非常足夠了。

3.規律作息養精蓄銳

雖然這點和讀書或考試技巧無關,我卻認為也是考試當天成敗的關鍵。由於會計師考試早上九點就定位,代表在九點之前,要先吃完早餐、調整好心情、出發到考場、以及考前最後複習等等,有充沛的精神才足以撐完三天行程的疲勞轟炸;平時良好的生活作息這回就見真章啦,尤其越接近考試日期,千萬不要再孜孜不倦地挑燈夜戰,若到了考場精神不繼,以至於無法好好地思考或細心應答,豈不是得不償失?

最後勉勵大家,儘管會計師執照考試屬於國家高等考試,有其一定難度,但只要持之以恆,勤奮地練習,堅持到最後就是你的!加油!!

 

延伸閱讀

影音

高點會計專班

審計公報,審計準則公報,台灣VS國際《最新變革》,陳仁易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公職考試,稅法最新修法,不可不知道的《必考重點》,曾繁宇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精彩深度文章,盡在月旦會計財稅網

我想深入了解,《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 姓名:
  • 手機:
  • Email:
  • 職業:

    會計師事務所

    記帳業

    公司財會人員

    國考考生

    其他:

  • 雜誌: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請輸入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