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202106 (42期) 臺灣人民如何繼承在中國大陸的房產?【國際經貿時論】
中文篇名

臺灣人民如何繼承在中國大陸的房產?【國際經貿時論】

英文篇名

How Taiwanese Inherit Their Inheritance in China?

作者

鄭瑞崙

閱讀核心

本文以筆者實際案件說明在臺灣的繼承人要如何繼承被繼承人在大陸房產的流程及注意事項。因兩岸繼承法規定不同,首先,臺灣的繼承人要根據《民法典》確認誰是合法繼承人,由其向臺灣的主管機關申請並備齊所需文件後,經由公證制度轉送海基會等機關完成文書驗證,才可持驗證文件向大陸相關機關提出繼承申請。

延伸學習

臺灣人要繼承在中國大陸的房產,首先要注意兩地繼承人順位的不同,除了相關文件也須進行公證外,申請程序也有些繁瑣的細節,故專業人士的協助勢必不可少。

關鍵詞

中國大陸民法房產繼承

刊名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期數

202106 (42期)

起訖頁

107-110

出版單位

元照出版公司

DOI

10.3966/252260962021060042011  複製DOI  DOI查詢

QRCode

上一篇

歐盟能源稅準則修正案與碳邊境調節機制引進案【國際經貿時論】

下一篇

勞動部函令釋示──配偶於境外生產仍可請產假【函令解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