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202111 (47期) ESG是如何成為全球投資指標的呢?【月旦時論】
中文篇名

ESG是如何成為全球投資指標的呢?【月旦時論】

英文篇名

How Did ESG Become a Global Investment Indicator?

作者

廖建勛陳揚仁

閱讀核心

最近ESG躍升為熱門搜尋字,但何謂ESG呢?近年在全球經濟快速發展之下,產生許多與環境議題E、社會責任S以及公司治理G相關問題。在過去投資人只在意公司的獲利能力,作為投資標的選擇,而今除了這個基本責任之外,企業對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也要有所貢獻。ESG的目的就是衡量一間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分數,具有社會責任意識的投資人可利用這個指標篩選投資機會,有助於對整個社會及環境產生良好的影響。

延伸學習

電動車大廠Tesla直至2021年第1季,過去8年來本業雖未獲利,卻透過交易「碳權」無形資產,屢屢創下公司淨利新高。因此,企業應積極落實ESG的推動,全面布局綠色經濟並跟上國際減碳步伐,創造更多優質綠色就業機會之外,並為未來業務尋找新的機會。

關鍵詞

ESGETF永續發展減碳

刊名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期數

202111 (47期)

起訖頁

068-072

出版單位

元照出版公司

DOI

10.53106/252260962021110047007  複製DOI  DOI查詢

QRCode

上一篇

買發票之法律責任【月旦時論】

下一篇

疫情下會計及審計的挑戰與因應【月旦時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