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2010 (34期)

洗錢防制──疫情衝擊及公證

近來Covid-19疫情重創全世界人類的生活及經濟之外,財報不實事件亦層出不窮。本月雙企劃主題之一「洗錢防制─疫情衝擊及公證」,將探討殭屍企業異常交易型態以及在面對Covid-19 危機之下相關詐欺樣態;此外,更進一步剖析不法勢力利用疫情影響之下,從事洗錢逃漏稅等不法犯罪活動,政府與金融機構該如何防止執法真空。

會計師懲戒與審計品質

在「會計師懲戒與審計品質」企劃主題,從法院相關實務見解,探討會計師行政懲戒與民事過失之牽連關係,並以實務上懲戒案例,解析有關進貨成本及期末存貨審計品質缺失之相關法令、公報規範及受懲戒之原因背景。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