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公職高考會計公職穩定工作氛圍佳,是我不悔的選擇!

公職穩定工作氛圍佳,是我不悔的選擇!

文章發表: 2020/06/03

筱晴︱現職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因為受到家人也是任公職的影響,筱晴大三那一年就立定志向要考公務員,因為就讀會計系,理所當然朝高普特考會計人員作準備,當時報名了高點高普考會計VOD課程,視訊課程不懂的地方可以回轉再多聽幾次,久了就熟了,比較熟的單元也可以快轉節省準備時間,一步一腳印的考上了地方特考,當時填的是預估缺,想說考完先休息一陣子,因緣際會下分發到現在的單位。

筱晴:目前在主計處的工作主要為處理特種基金預決算相關事宜,以往考試接觸到的政府會計是以普通基金預算為主,目前處理的是附屬單位預算,兩者差異頗大,幾乎沒有學過,所以跟前輩請教就很重要,這也是我喜歡公職的原因,部門就像一個team work,長官不會害你,大家也都樂於分享傳承,因為他今天教會你自己也會輕鬆,流程順暢彼此的工作效率也會提升。現階段工作穩定,薪資待遇在同儕間也算中上,也沒有像在事務所經常要加班,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如果立定志向一鼓作氣準備,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就可以取得穩定的工作,投資報酬真的很值得。也勉勵想考公職的學弟妹,準備考試不嫌晚,但要想清楚是否真的想考公職,因為決心很重要,也會push你努力往前才不會輕易就放棄。

而最近筱晴行有餘力也開始想要進修,因為面臨國際化趨勢,很多財務報表也以中英對照方式,所以接下來筱晴想再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看到筱晴臉上的微笑,有個穩定的工作真好!

地方政府主計處職掌小常識:主要分有

公務預算科:主要為地方單位預算與追加減預算案之審核及總預算與追加減預算案之彙編、特別預算之審編、監督地方單位預算、追加減預算與特別預算之執行

基金預算科:主要為地方附屬單位預算案之審核與其綜計表之彙編、監督地方附屬單位預算之執行、附屬單位決算之查核、決算綜計表之編造及會計制度之核定。

公務統計科:地方統計資料之蒐集、彙編、分析、估測及發布等事項。

經濟統計科:地方經濟統計之調查、彙整及分析等事項。

會計決算科:地方總會計事務之處理、單位決算之查核、總決算與特別決算之編造、總會計制度與單位機關會計制度一致規定之訂定、內部控制制度之推動。

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記帳士,112記帳士,會計學概要,考後解題,曾繁宇老師,證照考試,高點會計網
記帳士,112年稅務法規,考前題示,講座,施敏老師,證照考試,高點會計專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