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1805 (5期)

稅改浪潮來襲,應該如何因應

2017年可以稱為「全球稅改年」,在2015及2016年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相繼進行稅改後,2017年約有七個國家推出大規模的稅制改革方案。其中美國通過被譽為自1980年代雷根政府以來,規模最大的減稅方案,在個人、企業以及跨境稅制都推出重要改革措施,希冀能刺激美國經濟及增進國際競爭力。而美國大規模的減稅方案可能會造成各國企業在稅務管理、投資決策、價值評估等,產生連帶影響,尤其台灣亦在2018年通過「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之下,如何調整相關策略,理解各國新稅法制度並善加應用,這是台灣所有相關企業必須正視的課題。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