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證照記帳士曾懷疑自己不是讀會計的料,準備記帳士考試竟大開竅!

曾懷疑自己不是讀會計的料,準備記帳士考試竟大開竅!

文章發表: 2018/02/01

吳宜修︱記帳士在學取得、銘傳大學會計系

每個人在選擇大學校系的背後,都有一點小故事。宜修高中時期就清楚自己對「數字」抱有興趣,玩社團也當仁不讓承接「總務」的角色;升大學階段陸續接收到讀「會計」未來工作高枕無虞的各種經驗分享,會計出身的姑姑也聊過很多專業資訊,鋪墊了她邁向會計領域發展之路。

規劃未來執業的藍圖上,家人沒有特別引導宜修,全憑她的想法,生活穩定簡單就是共同的初心。姑姑的會計專業正好幫忙家族企業管帳,看在她的眼中非常務實有價值。

備考記帳士從基礎觀念穩固,連同中會成績也大躍進。

會計系大一課業一切都適應得很好,不過到了大二突面臨「中會」瓶頸,都懷疑起自己不適合這個領域;雖然心情擺盪不安,開始著手記帳士考試後,發覺原來她的基礎觀念缺漏很多,才會銜接不上進階專業課;為了補強,宜修特別找了高點記帳士課程,從基礎到進階、總複習到模擬考,扎扎實實地學習,大四就拿到了記帳士證照,在校成績也跟著突飛猛進!

進職場或想開業,記帳士就是你的通行證!

宜修:萬「試」起頭難,起初花了很多時間在稅法的整理上,畢竟學生缺乏實務經驗,對「稅法」與「申報實務」沒有臨場感。高點老師的案例闡釋極具幫助,講義也載明詳盡,課堂上消化後再轉化成自己的思維,印象加倍深刻。

「會計」相對是比較熟悉的科目,我覺得會計雖然練題目很重要,觀念其實更重要。其他法科則有空閒就看,做筆記整理更清楚。

記帳士雖然是小證照,但就是因為不難準備,代表著一個基礎的認證,在求職履歷必有加分作用。一方面是準備考試,另一邊算增進執業know-how;若未來還想自己開業,考取記帳士當然為必須條件。記帳士絕對是一個值得擁有的證照!

銘傳會計系沒有硬性規定要考記帳士才能畢業,但如果學弟妹對未來展望摸不清方向,建議先考一些證照,就業徵才都很注意技能的認證;例如取得記帳士建立信心後,想再往研究所、會計師準備或是高普考都有所助益!

 

高點會計專班

審計公報,審計準則公報,台灣VS國際《最新變革》,陳仁易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公職考試,稅法最新修法,不可不知道的《必考重點》,曾繁宇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