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公職高考會計良師指引穩定工作,公職會計備考一年很值得!

良師指引穩定工作,公職會計備考一年很值得!

文章發表: 2018/11/01

周鈺倫︱現職公部門主計處、高普考會計應屆雙榜、具記帳士證照、銘傳會計系畢業

鈺倫在高中畢業選大學時,沒有特定的專長與學科性向,常聽大家說每間公司都有會計職,容易找到穩定的工作。讀了會計系之後,每當解出初會、中會到高會的答案,就能帶給她滿滿的成就感。

公職會計與事務所的抉擇

大三是面臨人生選擇的另一個階段,鈺倫原本想考會計師證照,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她先報名高點會計師課程,有幸與盛華仁老師談論到公職這行,老師分析如果是預設全職一年準備證照考,實務經驗比別人晚起步,風險極大,尤其四大事務所傾向接收應屆畢業的新鮮人;並建議公職考同樣能符合她對穩定工作的期待。

鈺倫:於是我改變方向,銜接高普考會計課程。畢業當年的地方特考就先去練筆了,那時才唸完中會、成會而已。期間我把很多社群軟體都關閉了,隔絕花花世界對我的影響。終於一年後高考、普考雙雙上榜!

真實的公職生活是怎麼樣呢?

鈺倫:分發單位前我有參加高點分發說明會,講師會分析幾個機關的優劣。由於我的名次排在前面,選擇性較大,最後錄取主計處算是一級機關。

工作上負責後段審核、決算,看月報數字有沒有錯;雖然不用開傳票帳務,但少了前段的處理經驗,在督導其他單位時有可能霧煞煞,所以也想轉調到某個機關從做帳或預算學起。

一般庶務則有很多不定期的變化,會突然收到臨時交辦事項,下班時間也不固定,通常需要加班。幸好同事都很願意拔刀相助,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公職考、證照考都有快捷方法

唸會計系基本上都會去考一張記帳士證照,鈺倫也是上高點記帳士課程順利取得。她認為有老師的引導,等於是走捷徑,寫兩、三份考卷就知道哪些是必考題;準備高普考會計更是如此,日子拖得愈久,反而愈覺得沒有希望,節省時間真的很重要。

在校時期的備考效果在各方面其實是最好的,財政、政會、會審法規等專業科目學校老師已經帶過,搭配補習課程強化觀念的話,上榜率之大!

高點會計專班

審計公報,審計準則公報,台灣VS國際《最新變革》,陳仁易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公職考試,稅法最新修法,不可不知道的《必考重點》,曾繁宇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