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稅捐稽徵法

搜尋結果

2022/08/11
稅課收入是我國政府最主要的收入來源,超過2兆,約占70%。因此稅捐稽徵法(下稱稅稽法)作為我國稅捐之稽徵的根本法律(稅稽法第一條),也關係著公部門財務的守門。  
2021/12/23
近年來有多家廠商被控向虛設公司或有合作關係之公司買發票、製造虛假金流、報假帳,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及稅捐稽徵法相關規定,移送檢調進行調查 。據了解,這些廠商因成本考量,向中國大陸廠商大量進貨,經過自行整理、包裝後,透過自己  
2018/05/10
近日臺灣老牌的沙茶醬廠商涉及利用境外公司逃漏稅,遭到臺南地檢署起訴,本案尚未經法院判決,故本文不以本案的具體內容做探討,而是探討在我國目前稅法規定下,在境外設紙上公司,在何種情況下可能涉及到稅捐稽徵法第41條的刑事責任。  
2018/02/22
我國為亞太洗錢防制組織之會員國,為配合國際發展趨勢,在2016年立法院大幅度修正洗錢防制法,同年12月28日經總統修正公布,並規定自公布後六個月施行,本次修正後構成稅捐稽徵法第41條犯罪行為者,若符合特定的要件,除了構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