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搜尋結果:金融

搜尋結果

2022/10/27
關於比特幣(Bitcoin)法律定性的問題,文獻上有諸多討論,其涉及到的法律問題面向甚廣,從一般民刑法,到金融領域如銀行法、證券交易法( 下稱證交法),甚至稅法等,都有不少爭議。  
2022/03/03
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全球股市大跌,財富大量蒸發,使得大量企業與個人破產,最後也因此拖累了銀行及保險公司,出現銀行與保險公司相繼破產狀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2009年3月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大量增加的貨幣湧入  
2021/07/1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母親Maye Musk近期推出了一款名為「鑽石恆久遠」 (Diamonds Are Forever)的NFT數位收藏品。甚麼是NFT(Non-Fungible Token)?  
2020/08/27
近日街口支付「再度」隆重推出「託付寶」,不料上線才一天,主管機關旋即表示「街口沒有事前溝通,證期局只有同意電支帳戶做代收付款,沒有同意託付寶架構」並表示相關產品未經核准,呼籲投資人留意風險。  
2020/08/13
上篇我們介紹了幾個智能合約的主要缺失,本篇要來延續智能合約審計此一主題分享一些其他類型的缺失。對於部分困擾我們生活的蚊蟲,可能曾經聽過可以使用塑膠瓶加上蜂蜜自製捕蚊器抓捕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