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會計雜誌,會計期刊,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系列雜誌

月旦知識庫

月旦品評家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Angle Accounting Magazine

201902 (14期)

集團企業員工酬勞工具鬆綁──公司法、稅法及會計面向之探討技

修正後公司法規定員工酬勞工具的發放對象可以擴及控制公司及從屬公司員工,即母(子)公司賺錢時,可分派庫藏股、新股認股權證等給子(母)公司員工。亦即:控制公司與從屬公司間能「雙向」發放員工獎酬工具。為配合公司法規定,財政部日前發布解釋令,改變以往將集團公司視為不同法律個體之見解,放寬集團員工獎酬費用認列之限制。集團公司員工獎酬工具在公司法及稅法之鬆綁,有利我國企業留才、攬才、育才,本期月旦將從公司法、稅法及會計角度探討之。

雜誌簡介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是一本能解決會計人在實務現場所遭遇之各種問題的應用知識。我們以議題導向,邀集了AI與會計、稅務、法律以及鑑識會計等學界與業界最具權威及公信力的專家;於本月企劃、月旦時論、執業進修、學習式判解評析中介紹國際與臺灣最新的議題、公報的轉譯與解讀、法律判決的評析等,為會計人做最好的儲量,同時培養創新、溝通、合作、協調等跨領域能力。

更多期刊資訊,請至【月旦會計財稅網

所有期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