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證照會計師CPA考到CPA後馬上跳級,加薪還比同級多!

考到CPA後馬上跳級,加薪還比同級多!

文章發表: 2019/01/24

惠菱︱現職某中大型事務所、具會計師證照、北商會計畢業

「二技一的時候上過一門課,老師正好是我現在工作的所長。」惠菱分享了這個巧合故事,當時所長講了很多業界真實發生的事情,非常赤裸裸,也讓她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高牆,繼續懷抱夢想,一定要考到會計師執照。

畢業一年快速通過會計師考試

惠菱:我是二技二開始上高點會計師課程,全力衝刺一次考過5科,到事務所上班後再慢慢準備另外2科。

任職第一年原本是一般職員,第二年考過會計師證照後,直接跳級升第二級,每個月的加薪也比同級還多;另外有給一次性的獎金,前提是要在事務所內考過,具備CPA證照再進來就沒有了。

如果你準備過會計師考試,處理客戶業務會更快上手,知道什麼是對的,不用遇到問題又去找答案,就算忘記了也知道答案在哪裡,翻一下資料就能掌握。擁有CPA證照客戶對您的信任感也會提升,覺得你講出來的正確度、專業度比較高。

會計師考試科目及成績計算:一項普通科目:國文(作文與閱讀測驗);六大專業科目:中級會計學、高等會計學、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審計學,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學,稅務法規...more

考取CPA證照不難,堅持就是你的!

有些人對會計師考試卻步,跑去考記帳士,才發現記帳士跟會計師的稅法比起來反而難很多;惠菱提到考CPA的關鍵就是「毅力」,堅持一年或兩年,很多人中途放棄讀不下去,覺得還要考到第三年算了,或是踏入職場後沒有衝勁了;其實只要再撐一下就能考過,難度沒有特別高。

會計師跨領域是優勢也是趨勢

惠菱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不像四大事務所常加班,他們有很多額外時間可以進修;合夥人會希望你找到一個專業定位,全力發展。

惠菱:我目前多是處理業務,但比較喜歡內部管理,仍在摸索琢磨,各有各的強項。主要得靠自己找資源進修,看書、期刊、或金管會的一些新聞。有一《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月刊,就是為了幫助會計人解決實務問題,涵蓋AI、鑑識會計、稅務、法律等各種新知,可以理解會計是一個很活的科目!

會計師事務所現今也開始尋覓AI領域的人才,比方數學好或統計好,會計不再是後段的工作,將邁往預算管理,創造更高價值。

Q: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與中型事務所的工作差異?

惠菱:一般都會聽到學長姐說四大事務所很辛苦,可是沒有踏進去,你無法真實感受。所以學弟妹若想去四大,建議起碼堅持兩年學習才比較足夠,幾個月就放棄的話不如不要進去。

不四大跟中小型事務所學的東西又不一樣,四大傾向於審計,以前學的都應用得上;中小型主要是稅,稅的部分很靈活,牽涉勞基法、健保勞保如何投保、或工商登記等等,一個人需要會很多東西。若你的職涯規劃是做公司會計、財務長,可以先去四大再到中小型,兩邊都待過後能力就很強了。

 

高點會計專班

審計公報,審計準則公報,台灣VS國際《最新變革》,陳仁易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公職考試,稅法最新修法,不可不知道的《必考重點》,曾繁宇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