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職場日誌事務所加油站事務所厚待職員,好康道相報! part 1

事務所厚待職員,好康道相報! part 1

文章發表: 2018/02/13

蚯蚓︱任職某四大事務所稅務組

不過事務所忙歸忙,還真有不少誘人的「好康福利」值得我們來瞧瞧呢!這大概是除了薪水和加班費之外,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員工課程多元化,提升自我又有禮物拿!

事務所就像一個大藏寶庫,有相當多的學習資源可以挖掘。除了能利用員工的權限查找內部資料作參考外,事務所還有堅強的師資陣容,不論是透過實體課程或線上影片自我學習,都可以持續加強專業,隨著時代的進步及變化接收日新月異的資訊。

在實體課程方面,講師通常來自內部的經協理們,甚至是會計師親自為同事上課。課程中除了介紹概念之外,最實用的就是分組討論探討案例,並透過講師的經驗分享更深入地了解內涵和運用。由於是跨部門選課,常常能在分組討論中認識不同部門的同事,互相分享各自的工作經驗,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呢!更好康的是,每年事務所都會安排必修和選修,只要積極認真地參與課程和討論,就有機會拿到不錯的禮物,像是旅行萬用接頭、可摺疊式大容量手提旅行袋、悶燒罐等等。在線上學習影片中,包含必修的全球版影片,還有許多內外部課程的錄影檔能針對個人興趣點選學習。

除了專業課程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軟實力課程,人資部門常會邀請行程滿檔且價碼又高的外部知名講師,精心安排課程或講座,例如人際溝通、視覺簡報、時間管理等技巧,這些超值的課程總是能在工作和生活上現學現用,獲益良多。近幾年英語能力備受重視,人資部門也積極促成外籍老師教學,開創各類型的英文課程,像是信件寫作、商業新聞、職場互動等不同的英文主題,讓同事們能在活動中練習用英文溝通,加強語文能力。

專業課程、軟實力課程和英語課程,我想這是除了工作上的學習之外,最有收穫和養分的地方了!

你累了嗎?趕緊來按摩、健檢疼惜身體!

在事務所工作固然辛苦,但身體還是要顧好,萬萬不能疏忽;所以每年有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包括血液、肝機能、超音波、心臟內科等項目。檢查報告如果太多異常,事務所內的護理人員會協助追蹤,定期也有外部醫生到所內提供諮詢。提醒各位記得健檢是每年都有一次,到年底還沒做就要趕緊安排時間向主管請健檢假,千萬不要浪費如此寶貴的機會!而且很棒的是,健康檢查完就是自己的時間,可以利用午後去看場電影,或是坐在咖啡廳內喝杯咖啡,好好地招待自己,享受難得悠哉的片刻。

由於法令要求組織達一定規模時,就要聘僱一定數量的身障人士,所以邀請視障人士為同仁服務按摩,是事務所一舉兩得的作法。長期久坐,眼睛狂盯著電腦,不免感到腰痠背痛,就趕緊來預約按摩師,身心舒緩一下吧!

看完是不是覺得在事務所上班雖然辛苦,但還是有很不錯的福利制度呀!別急~我還沒有介紹完呢!敬請期待下回更多更精彩的好康報報!

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記帳士,112記帳士,會計學概要,考後解題,曾繁宇老師,證照考試,高點會計網
記帳士,112年稅務法規,考前題示,講座,施敏老師,證照考試,高點會計專班

精彩深度文章,盡在月旦會計財稅網

我想深入了解,《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 姓名:
  • 手機:
  • Email:
  • 職業:

    會計師事務所

    記帳業

    公司財會人員

    國考考生

    其他:

  • 雜誌: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請輸入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