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職場日誌事務所加油站會計人職涯,你怎麼選擇?

會計人職涯,你怎麼選擇?

文章發表: 2018/06/15

蚯蚓︱任職某四大事務所稅務組

前幾天因緣際會認識一位學妹,原本也在某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待了一年後毅然決然離開,改從事咖啡廳餐飲工作,重新學習自己熱愛的事物。

另一則故事同樣觸動我,走在路上遇到審計部門同事,談起他申請上英國學校,今年八月就要離開事務所一圓留學夢。

熱情工作是驅動成功的因子

會計人的保守性格而言,勇敢追尋興趣的比例實在不多,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可能是困於經濟壓力,需要現在這份穩定且高於平均薪水的工作;又或許摸不著個人職涯性向,缺乏勇氣躊躇不前。當然,也有人一進事務所就決定畢生在此行業發展,甚至立志成為合夥人。不論你屬於何種,我認為不斷地探索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雖然很常聽到一句話:興趣不能當飯吃;但如果沒有興趣哪來的熱情,哪來的投入和成就感?我一直很羨慕能從事自己有天賦又有興趣的工作的人,看到他們投入工作時的熱情、幹勁和閃閃發亮的眼神,我想是這就是成長的驅動力、成功的因子,他們很幸運地及早尋覓到自己想做的工作,當然也很努力地挖掘、堅持,才有今日的成就!

視野開闊就能在事務所挖寶

身為會計人的我,與大多數會計系畢業生有一樣的想法,讀了四年的會計學,既然不排斥,手上也有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入場券,何不嘗試看看?抱持學以致用的理想踏入了事務所,雖然我不曾後悔這個選擇,但總是會提醒自己不要過於安於現況,要持續思索未來的發展方向;隨著年資和經驗累積,事務所的升遷相對快速,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經協理,那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還要一直待下去嗎?換工作要去哪裡呢?若還想在事務所獲得東西,那就盡情地挖掘尋寶吧。

舉一位朋友的例子,喜歡接受挑戰的他,覺得在事務所能接觸不同的產業多方學習,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飽滿能量地接受工作之餘,還能從過程中找到樂趣,想必他一定可以在事務所長期耕耘下去!

關鍵字

高點會計專班

審計公報,審計準則公報,台灣VS國際《最新變革》,陳仁易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公職考試,稅法最新修法,不可不知道的《必考重點》,曾繁宇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精彩深度文章,盡在月旦會計財稅網

我想深入了解,《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 姓名:
  • 手機:
  • Email:
  • 職業:

    會計師事務所

    記帳業

    公司財會人員

    國考考生

    其他:

  • 雜誌: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請輸入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