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會計財稅網
首頁職場日誌查帳員の365 Days表現拿捏得好,獎金、加薪不會少!

表現拿捏得好,獎金、加薪不會少!

文章發表: 2018/09/04

小查理︱任職某四大事務所審計組

當大家準時收看文章時,半年報順利下莊了嗎?在收尾的同事們應該快脫離苦海了吧,等到第二季的董事會開完,就進入一個半月的悠哉時光啦!不過,是在沒有被同業審核、及推行公開發行的前提之下。

獎金、加薪怎麼算?

通常7~8月,有背案件的(不論大小間)都會拿到近1~2個月的獎金,職等愈高(像是待了5年以上)當然領得愈多。上司會默默觀察各位的表現,雖說不用凡事衝第一,至少也要中規中矩不掉漆,每件事在應有的進度內完成,都能受到主管好評;所以千萬別抱著做再好也不會有人看見的心態啦!

事務所是個既競爭又需要團隊合作的地方,如何拿捏好分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當然不是教大家怎麼勾心鬥角,而是要懂得察言觀色;畢竟工作空間就這麼小,很容易被其他同事捕風捉影。總之,以和為貴就是在事務所的生存之道。

接下來談加薪,聽以前同事說某一大所的制度是當你加班報越多,下年度的加薪幅度越少。但小查理在的這一所就不會這樣,我們組內平均加薪15~20%,相當誘人~一定是因為每天燒香拜佛XD。

事務所都有的訓練課程

8月中下旬後、進入第三季之前,大概有一個月空檔,很多事務所會選擇在這段時間舉辦新公報的組內訓練。大家對於新出的公報確實比較陌生一點,加上沒有相關的實務可參考,所以組上會請相關部門的資深同事替各位上課,至少對新公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此外,新進的同事也有大規模的新生訓練,你沒聽錯,其實跟大學時代的新生訓練相去不遠,約莫一個禮拜的時間,集合所內所有的新進職員,在外地的訓練中心進行模擬查帳;並有助於認識新朋友,未來一起培養革命情誼。

滿多組別會鼓勵同仁去考會計師證照,大家不用太擔心沒時間準備,每個人都能請2~3個星期去複習課業;但套一句組上愛講的話:平常就要準備,不要臨時抱佛腳。最後就預祝大家,加薪滿意,升遷順利囉!

 

延伸閱讀

關鍵字

高點會計專班

審計公報,審計準則公報,台灣VS國際《最新變革》,陳仁易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公職考試,稅法最新修法,不可不知道的《必考重點》,曾繁宇老師,高點高上公職
會計師,審計學,精準解題,陳仁易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會計師,高等會計學,精闢解析,郭庭銨老師,專技會計師,高點會計專班
高普考,112年高普考解題,財政學&經濟學,張政老師,公職考試,高點高上公職

精彩深度文章,盡在月旦會計財稅網

我想深入了解,《月旦會計實務研究》、《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 姓名:
  • 手機:
  • Email:
  • 職業:

    會計師事務所

    記帳業

    公司財會人員

    國考考生

    其他:

  • 雜誌: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月旦財稅實務釋評

請輸入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